您的位置:首页  >>  非遗保护  >>  非遗名录  >>  市级保护名录  
嘉峪关泥塑制作工艺
字体大小:[ ]  来源:  作者:  日期:2016-09-03  点击数:

       泥塑艺术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即选用粘性好而又细腻的土(俗称红胶泥)为主要原料,加以少许棉花纤维或纸浆捣匀后,经过捶、打、摔、揉等方式将泥处理成“熟”泥,通过雕、塑、捏等手法制成各种造型的人物、动物泥胎,经阴干,烧制而成的艺术品。它是不能用机器取代制作的一种具有陈设性、观尚性的民间工艺品。纯朴、古拙、夸张极富浓厚的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是中国传统且古老、神奇而富有魅力的民间艺术。

做好的泥块

制作泥塑中

泥塑作品


友情链接
访客统计——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嘉峪关市文化馆微信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主办单位:嘉峪关市文化馆 | 邮编:735100 | 电话:0937-6265312
网站管理:嘉峪关市文化馆 | 版权所有:嘉峪关市文化馆 | 陇ICP备16002334号-1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