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视点  
市文化馆组织参加《河西宝卷》嘉峪关酒泉张掖三地联合传承活动
字体大小:[ ]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8-17  点击数:

市文化馆组织参加《河西宝卷》嘉峪关酒泉张掖三地联合传承活动

 为了探寻非遗与现代生活融合的“连接点”,实现非遗守正创新背景下“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目标,加强张掖、酒泉、嘉峪关三地宝卷研究、爱好者之间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2023年8月13日市文化馆组织参加《河西宝卷》嘉峪关酒泉张掖三地联合传承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的有张掖市河西宝卷守正创新志愿者团队部分成员,张掖市图书馆南华书院部分员工;肃州区文化馆;嘉峪关市文化馆;在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河西宝卷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郑会先生家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嘉峪关文化馆馆长米金锁对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做了全面介绍,就嘉峪宝卷传承、传播进行面对面座谈。嘉峪宝卷传承人毛学智老师、河西宝卷传承人郑会先生与河西宝卷正创新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了新创卷本《下屋兰宝卷》选段的念唱,从十二岁的小学生到专家,再到七十多岁的传承人,无不融入宣卷的氛围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河西民俗博览园丝绸之路宝券博物馆向郑会先生颁发聘书,最后向嘉峪关市文化馆、肃州区文化馆及郑会先生赠送新创《战瘟神宝卷》《下屋兰宝卷》《高老庄宝卷》等7部宝卷。

 此次活动是紧紧围绕“守正与创新”的理念,研讨河西宝卷的发展,坚守宝卷的传统,在非遗保护与传承过程中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而延续河西宝卷的传承与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丰富宝贵的文化财富!

/图:谢钰欣

编辑:谢钰欣

审核:米金锁

 

 


友情链接
访客统计——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嘉峪关市文化馆微信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主办单位:嘉峪关市文化馆 | 邮编:735100 | 电话:0937-6265312
网站管理:嘉峪关市文化馆 | 版权所有:嘉峪关市文化馆 | 陇ICP备16002334号-1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91号